道荣新能源:“光热+”清洁能源供热方案适合西藏

时间:2019-11-25 10:50来源:清洁供热分会
  11月15日,在“2019第三届西藏清洁供热峰会暨第四届中丹可再生能源供热发电技术研讨会”上,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道荣博士做了《“光热+”清洁能源供热》的主题演讲。
  他首先分析了西藏整体供暖情况存在“三高一少一多”的特点:高辐射、高寒冷、高热损、高风险,少资源,多机会。对于供暖用户来说,面临着少电或缺电,交通不便,能源价格高,建筑能耗高等问题,但西藏的阳光好,空地多。综合来看,西藏比较适合利用“光热+”的供暖解决方案。
  薛道荣说:“光热+”即是针对用户核心利益需求,以太阳能光热为核心,最大化利用太阳能光热,耦合区域优质多能源技术与方案,实现项目投资、运行、满意度等综合效益最佳化。“光热+”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光电动力、建筑节能、辅助能源、热电储能、云平台精准控制等内容,他分别就介绍了道荣合作伙伴嘉寓光电、嘉寓节能门窗以及道荣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业务范围和开放式的商业模式、合作模式等情况。
  薛道荣博士认为,应依据西藏本地区的供热条件,进行不同技术方案的优化和创新,以精准供热为原则,实现政府投资少、用户花钱少、企业盈利的三方共赢的目的。以资本的思维,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模式,利用云平台技术,提出了精准服务的理念,为用户提供了增值服务,解决了目前制造类企业通过差价获取微薄利润的困境,为实现企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薛道荣博士说,道荣新能源虽然是刚刚步入光热供暖2年的新兵,但在户用供暖、整村供暖、以及公建/工业园项目等方面的示范案例,先后实施了河北省1万余户“光热+”户用采暖、500㎡槽式“光热+”双源热泵2万平方米工厂冷热联供、“光热+”空气源热泵分布式办公楼等多项供热项目;同期在延庆工业区、大庆、延边等地也实施了多项“光热+”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道荣新能源之所以短时间取得如此成绩,是因为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光热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专注于“光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综合性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在河北威县嘉寓科技产业园建成年产20万支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具有产能规模大等优势,位居国内前列。公司先后获得ISO9001、ISO14001、ISO18001系列认证,机电安装资质,以及多项创新奖项。申请各项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公司研发的槽式光热系统、CPC光热系统、平板、真空管等户用供暖系统,能提供80℃-500℃的中高温热能,广泛应用于光热发电、工业蒸汽、采暖制冷、海水淡化、燃煤锅炉替代、石油开采、智慧农业、农副产品烘干等多个领域。
  作为一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伊始,备受各级领导和业内人士的关心和重视。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多次前往生产基地考察调研,并对公司发展给予了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
  最后,薛道荣博士诚挚邀请2019第三届清洁供热峰会的与会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到道荣公司参观指导。他希望道荣公司的“光热+”系统为西藏的清洁供热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注:本文章转载自清洁供热分会,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