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吴兴举行

时间:2021-10-06 10:04来源:爱上吴兴
  今天(9月27日)上午,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吴兴开幕。近300位来自全国太阳能光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行业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齐聚吴兴,交流成果、分享思想。区委常委程佳出席并致辞。
程佳致辞
  本次大会围绕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的发展路径,促进产学研在太阳光的收集、转换、存储及利用等内容展开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们分别做了《关于碳中和形势及我国实现路径的思考》和《下一代储能型光热发电技术的应用探索》、《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吸热器与钙系热化学储能系统研究》、《电力“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探讨》以及《光热发展优劣势浅析与对策》等高质量的主题报告,交流最新技术,探讨合作机遇。大会为与会人员带来新思路、新技术、新应用,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为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参考和实践经验。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3060”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下,新能源将迎来大规模开发利用的时代。近年来,吴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吴兴建设置于全区发展战略首位,坚持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之路。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是加快地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保障,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重要抓手。
  “当前的吴兴,正处于厚积薄发、蓄势蝶变、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与吴兴携手,将一流的人才团队、创新成果、产业项目带到吴兴,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余胜奎表示。(记者:孙雅萍)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上吴兴,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