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荣新能源韩成明:乡村振兴背景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

时间:2022-12-21 11: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道荣新能源)副总经理、零碳研究院院长韩成明应邀出席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双碳与热能产业专业论坛并进行精彩分享。
  韩成明院长从政策背景、解决方案、技术路线、实施案例等方面讲解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他表示,采用“PVTCS+”(PVT为光伏光热一体化,C是碳,S是服务)模式,即以光伏光热一体化模式解决农村清洁供暖问题,同时实现可预期的碳汇收益,进而通过项目实施的云平台实现运维、康养、商业、政务服务等多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光伏的收益解决了清洁供暖的资金问题,通过智慧云解决了户用光伏、光热的体验感问题,可满足地方发展需求、资本方需求、农户生活品质需求,实现了地方、企业、资本、用户四方共赢。
  他认为,“光热+”将是未来解决清洁能源改革的主流方向之一,如“光热+燃气 ”“光热+谷电 ”“光热+生物质”“光热+热泵”等。
  根据道荣新能源的成功实践,利用白天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和常规能源的保障优势,能较好地实现节能减排、降费降耗。道荣新能源已完成各类“光热+”电、燃气、生物质等清洁能源供暖项目近20万户,1000万余平方米。其项目覆盖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陕西、甘肃、宁夏等地,获得政府与用户的广泛认可,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
  他表示,在“双碳”目标下,新一轮的能源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清洁能源正迎来爆发式发展的新机遇。道荣新能源作为清洁能源供能行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将不断探索和激发为智慧能源系统方案提供技术创新能力,让智慧供能应用具有更高效率、更多应用、更低成本,以“因地制宜、精准供能、精准运营、精准服务”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道荣新能源坚持以“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时代进步”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数字化应用的领航者,其开放共赢的商业模式也将为行业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