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青年标兵唐宪友:创新铸就辉煌

时间:2023-07-13 21:0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刊发题为《青年标兵唐宪友:创新铸就辉煌》的文章,表彰中广核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综合储能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唐宪友的先进事迹。全文转载如下:
  唐宪友,中广核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综合储能所副所长(主持工作),2015年入职中广核后长期扎根科研一线,在本职岗位上,他勤奋敬业、开拓创新、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以科研为己任谋篇布局,精耕细作硕果累累
  作为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的一员,2022年唐宪友带领“研发能力提升党员攻坚队”攻坚克难,开展“导热油关键测试技术研究”等7项在研课题任务攻关,促进公司自主掌握了导热油检测能力。
  他参与的科研项目,有10余项科技成果通过国家和行业鉴定,其中2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以上水平。
  他组织积极申报各类奖项,先后获得省部级与行业级科技奖项10余项,30余项成果获得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
  他2020年获青海省海西州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获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中国广核集团科学技术三等奖,2022年获中广核新能源科学技术一等奖、“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他也很注重个人科技成果积累,先后申请专利4项,发表论文4篇,参编国标2项。
  以科技创新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新项目指标获取
  在中广核新能源申报“风、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项目过程中,唐宪友发挥新能源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先后组织科研力量支持青海德令哈、西藏阿里、甘肃玉门等10余个项目申报国家能源局首批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和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最终助力公司在三批新能源大基地竞配中累计获得219万新能源指标。
  聚焦公司新业务发展,争做科技创新排头兵
  为促进中广核新能源新业务发展落地,该同志积极开展新业务探索,先后主编或参编新业务调研报告7项,为公司储能、综合能源以及光热项目发展奠定坚实技术基础。2022年申报内外部课题10余项,申报科技创新示范项目9项。
  当前,我国新兴技术层出不穷,青年强则国强,科技创新离不开青年的参与,中广核新能源科技创新工作辉煌的业绩离不开像唐宪友这样的青年专家,他们不断砥砺奋进的同时,也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华章。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