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2018-04-19 17:4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王志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创新性成果:
  1. 提出了太阳能热发电的核心科学问题是非稳定光热电过程耦合,并得到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合作计划的支持。指导建立了四代太阳能热发电集热发电体系。
  2. 主持了我国首座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的立项、研究、设计、建设、调试和运行。
  3. 系统地研究了太阳能热发电的光学和热力学规律,凝练出以传热介质耦合系统发电效率为分代指标的方法,提出了2010-2030年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路线图,清晰了太阳能热发电的技术发展途径。
  4. 建议设立张家口崇礼2022年零碳奥运专区,并针对该地区用能特点,提出了以储热和多能互补为核心的技术支撑体系,2015年获国务院批准建设崇礼“低碳奥运专区”。
  5. 发起创立了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推动了太阳能热发电的技术创新、产业化和电价出台做了长期多层面的工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