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8月在内蒙古举行

时间:2016-03-25 14: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24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发布了“关于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暂定于8月上旬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

      “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将连续举办8届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进行了升华,使其内容更丰富,影响更广阔。大会不但希望继续传承“三亚论坛”的品牌效益,还希望通过组织会议形式的创新,将大会打造成一部宣传车和播种机,通过它让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家喻户晓,将钟爱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种子撒满神州大地。

      大会定位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论坛,并兼顾政策、产业、市场和金融。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于2015年8月21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圆满落幕。大会由敦煌市人民政府、国家光热联盟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总注册参会人数320人,荣登亚洲地区参会人数最多的太阳能热发电盛会,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据悉,第二届大会举办地是采用从联盟成员单位内征集的方式确定。根据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申办条件》相关内容,联盟秘书处于2015年12月向联盟成员单位发起了承办单位的征集活动。经申报、审核和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等环节,最终决定由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和内蒙古绿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单位共同承办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目前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大会的征文工作已经启动,论文议题仍然围绕包括:太阳能集热器、吸热器、传热流体、储热/热化学能存储、电力循环、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系统、并网、先进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制造、可靠性和服务寿命预测、商业化和示范项目、政策和市场、太阳能燃料、测量和控制、太阳能资源评估,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等共性技术问题展开。与往届不同的是为适应即将开启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站建设市场的需求,本届征集论文增加了检测技术和标准研制的内容。

      论文摘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7月10日,录用通知将于7月15日发出。对于优秀的论文,光热联盟将推荐给《太阳能学报》,并按照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发表时间上给予照顾。关于征文的更多要求,可登陆光热联盟网站通知公告栏进行下载。

(杜凤丽 报道)

附件:

      《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通知(征文通知)》

      《个人信息-材料使用授权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