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2017第三届敦煌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17-07-11 08:5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丝路怡苑大酒店举行。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是大会主题。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中。
 
  日前,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确认将出席本届大会,并做“光热发电在我国能源转型中的作用和发展前景”的主旨报告。
 
  孙锐,现任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咨询工程师,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火力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1982年2月毕业于东北电力学院热能动力专业。曾先后在东北电力设计院、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任职。长期从事火力发电厂设计研究、咨询、评审工作,曾荣获国家优秀设计金奖、电力科技一等奖、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现行国家标准《大中型火力发电厂设计规范》(GB 50660—2011)的编制组长。
 
  主持了中科院电工所北京八达岭塔式光热发电站的工程设计工作。主持编制了我国第一批示范项目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包含技术要求和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申请大纲),并参加了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评选工作。 
 
  主持了《甘肃玉门花海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基地规划》、《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太阳能热发电基地规划》、《哈密市光热发电基地规划》的评审和十多项光热发电工程的设计评审工作。                                       
 
  在能源电力《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等主流媒体上多次撰文或接受访谈,介绍太阳能热发电在我国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呼吁政府给予政策支持。
 
【关于大会】
  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由科技部A类联盟——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主办的太阳能热发电年度技术大会。
  
  根据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等相关领导将出席本次大会。目前大会报名企业上百家,展位剩余数量3个。
 
  大会现已完成所有投稿的评审工作,第一版大会议程近期将公布,敬请关注。
 
  8月是敦煌的旅游旺季,目前距离大会召开只剩28天,如您计划参会,请尽快通过微信、网站(cnste.org)、电子邮件(cstec2017@126.com)或电话:洪松,18311092363等形式报名。我们期待与您相聚敦煌,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发电的种种技术问题。
 
点击此处立即在线报名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