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组织召开《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监测评估规程》编制大纲讨论会

时间:2018-07-31 07:1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30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在京组织召开了《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监测评估规程》编制大纲讨论会。来自水电总院、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会。会议由水电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主持。
图:会议现场
  2016年,《国家能源局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中提出,各示范项目建设要严格遵守其参加评审时承诺的技术指标要求,并做好各项目实施中的监测评价工作。为落实国家关于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要求,加快推动通过标准进行行业管理的转变,《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17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及英文翻译出版计划的通知》中部署由水电总院、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监测评估规程》的编制工作。
  讨论会上,与会专家对《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监测评估规程》标准工作大纲、适用范围、章节结构、监测和评估内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