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博:首航敦煌10MW光热电站运行分析与100MW项目进展分享

时间:2018-08-22 17: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文博确认出席将于2018年9月12日-14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做“首航敦煌10MW光热电站运行分析与100MW项目进展分享”的主题报告。
  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
  黄文博简介
  
  黄文博,热能动力教授级高工、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07年至今,是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首航节能)实际控制人之一,担任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兼任西拓能源集团董事长;同时担任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新疆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1997-2007年担任北京首航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7年~2010年担任首航节能副总经理;2010年至今任首航节能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是首航节能公司技术和市场开发的主要带头人之一。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天津市劳模、北京“亦麒麟”创新工程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在技术创新方面,黄文博1997年-2007年带领技术团队开发出不锈钢波纹减震补偿器,并进行了大型膨胀节技术研发,在国内重大工程广泛运用。
  作为首航节能市场营销部门主要带头人之一,黄文博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技术和服务,2014年市场占有率达51%,公司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作为首航节能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之一,黄文博兼任首航敦煌10MW及10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副总指挥,协助总指挥,负责项目设计、制造、建设、运行和维护的指挥和协调工作,推动公司光热技术研究和市场开发;推动公司在熔盐塔式、槽式、碟式光热发电技术进行大量技术研究;进行中试试验并成功经过专家组验收,取得大量设计数据,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中试试验的成果基础上,首航节能建设了1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于2016年顺利发电;公司在此基础上开发了50MW和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其中,首航敦煌100MW光热电站入围首批国家光热发电示范电站;同时承建的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电站的聚光集热系统,于2018年6月30号成功发电,标志着首航节能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塔式和槽式光热发电技术和运行经验的技术集成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