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俞科:以技术创新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成本下降

时间:2018-09-07 19:3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热发电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并与德国Fraunhofer ISE、德国宇航中心DLR、西班牙CIEMAT-PSA等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建立广泛合作。公司积极承担多项光热国际标准(IEC标准)、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编制;集热管产品实现技术与产业化的多重重大突破,以优异的性能率先大规模进入国际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集热场集成技术率先示范并持续进行槽式新装备、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公司150MW槽式电站项目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光热示范名单并稳步推进;2017年9月,公司还和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斩获“SolarPACES 2017技术创新奖”,实现了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的突破。

  在将于2018年9月12日-14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龙腾光热总经理俞科将做“以技术创新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成本下降”的主题报告。

  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龙腾光热联合主办,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并获得了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支持。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

  俞科简介

  2009年进入光热发电行业,创立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战略发展、企业经营管理以及团队建设等工作。多年来,领导公司积极布局光热发电全产业链,旗下管理有多家全资与参股公司,涉及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工程咨询、设计、施工以及电站开发等诸多产业领域,参与了“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并荣获“国家级重大能源科技成果”。完成多轮估值数亿的股权融资。公司在2016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开发的150MW光热电站更进入国家首轮示范名单中。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