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验证|印度首个菲涅耳光热-燃煤混合发电项目真空集热管供应商:龙腾光热

时间:2019-06-26 19:3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获悉:由印度ThermaxLtd联合德国Frenell GmbH负责建设的印度Thermax光热-燃煤混合发电项目现已正式投运。
  该项目由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负责开发,其中光热部分采用线性菲涅耳集热系统。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为印度Thermax,负责整个太阳能热电厂的设计、采购和工程建设,并最终将太阳能集成到燃煤电厂。
  此外,德国FRENELL作为分包商提供 “交钥匙”菲涅尔光热系统解决方案,该菲涅耳集热系统总采光面积达3.3万㎡,热功率为15MWth,与一个210MW的水冷机组混合发电,每年为其蒸汽循环系统提供约14GWh的热能。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镜场部分核心设备——共计约800支真空集热管,全部由中国供应商——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光热”)提供,并获得客户好评。龙腾光热负责人介绍:该批集热管采用特殊的壁厚设计使其满足该直接水蒸气光热系统的高运行压力,彰显了龙腾光热在集热管研发与制造方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加了龙腾集热管在海外光热市场的知名度和口碑。
  除了导热油集热管、DSG集热管外,龙腾光热亦能根据项目以及客户要求提供熔盐集热管。龙腾熔盐集热管具有运行温度高(最高运行温度可达550℃)、运行压力大等特点,可以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并降低成本。目前,龙腾光热在国内国外均有熔盐集热管订单斩获。这不仅丰富了龙腾集热管产品的多样性,同时也帮助龙腾光热在国内外光热市场增加竞争性。
  据印度Thermax首席执行官透露,到2022年,采用这种发电系统,将有助于实现太阳能发电量占总发电量至少3%的国家目标。FRENELL首席执行官同时表示:这种发电系统在印度发展潜力巨大,会把印度作为重要的海外发展基地。
  欲了解更多龙腾光热槽式集热管产品和技术,欢迎莅临将于今年8月20-22日在杭州举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龙腾光热作为大会铜牌赞助商,将进行相关产品和技术能力的展示。热忱欢迎业界同仁8月共聚杭州,共论如何“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