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议程出炉|8月20日西子湖畔共话光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

时间:2019-07-18 14:3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热发电配置低成本、大容量储能系统,可以发挥调峰电源以及基础负荷电源作用,这已经在我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得到了验证。通过示范项目的建设,目前我国光热发电设备制造产业链初步形成。中广核新能源、首航节能及中控太阳能的电站如期建成运行,其余的部分示范项目也将在今年陆续建成投运!在这种态势下,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科学技术的发展也较以往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和需求。“产业上规模,产品上档次,技术创一流,成本要降低”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为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交流和合作,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每年组织举办一场技术和产业的交流大会,以及各种学术研讨和产业推广活动。
  今年8月20-22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举办,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协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目前大会第一版议程已经确定(见下图),欢迎业界同仁届时与太阳能热发电相关领域的技术大咖、行业大佬进行面对面交流,共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为鼓励技术创新和太阳能热发电等相关技术研究工作,对于录用的口头报告和墙报,大会将进行优秀论文的评选,并颁发奖金和证书。本届大会的合作期刊包括:《太阳能学报》、《CSEE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储能科学与技术》、《发电技术》和《分布式能源》等。
  此外,大会特别设置限量展位,提供展览展示平台。目前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C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已经确定参展。欢迎更多行业主流企事业单位参展参会。
▲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大会赞助、参展以及参会,请立即联系会务组,洪松,18311092363。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