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成员互访活动将于11月26日走进中电工程西北院

时间:2019-10-18 17: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携手发展,合作共赢。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光热联盟)是由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组成的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型组织。组织光热联盟成员单位的互访是光热联盟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互访,不仅能够加深了解,增强光热联盟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小范围的交流讨论,也能够互通有无,进行经验分享和成果借鉴,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2019年11月25—26日(周一、周二),光热联盟秘书处将组织成员单位走进我国最早开展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和设计的工程设计单位之一——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现更名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北院)。具体通知可点击【关于组织走访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通知】查阅。
  西北院最早于2008年参与了国家科技部“十一五”863重点项目“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的集成设计工作。通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西北院承担的各阶段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包括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总容量超过1000MW,成为目前国内拥有光热发电科研示范项目、国内外商业运行项目的工程设计单位,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目前,西北院在塔式、槽式、线性菲涅尔等型式上均有代表性太阳能热发电工程项目业绩。西北院新能源开发分公司目前已完成及正在执行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20余项,在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有近一半的申报方案为西北院编写。在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西北院参与了近一半的目前在建项目。更多关于西北院的介绍请查阅【中电工程西北院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本次活动名额有限,请于2019年11月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联盟邮箱:cnste@vip.126.com
  联系人:洪松,电话:18311092363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