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项王故里,论道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与未来

时间:2020-05-20 19:1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主办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会议,由连续举办了8届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更名而来。现已发展成为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技术年会。会议采用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分组报告与张贴论文等形式进行技术交流。
  “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是大会的主题。作为一年一届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盛会,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定于2020年8月下旬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
  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最具权威的技术盛会与历史悠久的宿迁相约,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相约宿迁,论道光热
  宿迁既有南方城市的细腻,也有北方城市的粗犷。它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也是一座拥有数千年文明史的古城;在包容中创新求变,也在历史中寻觅传承;是一个走出推翻秦制纵横楚汉西楚霸王的地方,一座被乾隆爷赞为第一江山春好处的地方,一个将酒文化注入情怀的地方(洋河蓝色经典)。
  宿迁自古便有“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即黄河、长江)中道、扼二京(即北京、南京)咽喉”之称。于1996年建市,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因为年轻,所以更加拥有朝气,更加富有活力;最近几年,宿迁无论是在城市建设还是旅游开发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已成为黄淮地区、江苏北部新兴的旅游城市。光热同仁相聚在此,探索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新机遇、新路径、新业态、新发展,思维碰撞、智慧交流、献智助力,赢得更大发展,定将是人生一大快事。
  文明开篇,恢弘历史
  宿迁以一个英雄(项羽),两瓶酒(洋河与双沟),三湖(洪泽湖、骆马湖、运河)而为人称赞。
  徐淮奠基【远古时代至夏商周】
  百万年前的象牙化石、距今4-5万年的晚期智人“下草湾人”化石、新石器时期的石器、陶器、骨器和夏商周时期的青铜器等,充分展示了上古时期这片土地的繁荣。
  西周时期,宿迁就属于徐国统领,经济文化也得到了稳步的发展。
  楚汉伟业,郡国重地【秦汉至南北朝】
  通过对下相城遗址的考古再现、泗阳三庄泗水王陵出土的铜器、玉器、木俑等文物陈列,生动地还原了楚汉之争的风云变幻和汉代泗水王国的高超艺术成就。
  西楚霸王项羽则是这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整个楚汉文化也都是以项羽为核心进行展开。
  水运要冲,淮北名邑【隋唐至明清】
  隋唐宋元时期的石雕、瓷器、砚台、铜镜、化妆用具等。再现了宿迁因古汴河和中运河的开通而形成的“地接南北、货通八方”的历史态势。
  宿迁属于京杭运河的中河段,在历朝历代都是水运的必经之地,在清朝时期,作为漕运的一个关卡,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社会转型,地域新生【民国至新中国】
  宿迁作为革命老区,在烽火岁月中,也流传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行走在宿迁市博物馆里,一块块化石,一件件陶器,一个个编钟记载着着这片土地的过往,让人感到一丝荣耀。
  转型发展,光热助力
  增能聚力,赢在宿迁。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调适引领新常态,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成为全市工业主阵地,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为智能家电、食品饮料和光电产业等。
图:宿迁光电科技中心
  满足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需求,充分体现产城融合的规划建设理念,充分展示以光电产业为龙头的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结晶;响应国家号召,逐步打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宿迁市经济开发总公司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中心新建一座光电科技中心。该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83亩,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承建项目的核心部分,包括:塔式光热发电系统、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熔盐储能调峰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建成后成为了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标性建筑。其中,塔式光热发电系统也成为了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003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图: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003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宿迁光电科技中心的建成,对于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清洁能源及智慧能源行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示范作用,为我国未来太阳能热发电、清洁能源及智慧能源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玩转宿迁小贴士
  宿迁的美食胃口适中,不甜不辣,菜品既有北方菜的风格,也兼顾淮扬菜系的品类。来宿迁,自然不能错过江河湖鲜,螃蟹、龙虾、银鱼、鲫鱼、黑鱼等。诸如,水晶山楂糕、黄狗猪头肉、新袁羊肉、泗阳膘鸡、骆马湖银鱼、车轮饼、油炸知了狗、骆马湖/洪泽湖湖鲜系列等。
  项王故里、真如禅寺、京杭大运河、乾隆行宫遗址、骆马湖旅游度假区、三台山森林公园、洪泽湖湿地、酒都洋河、皂河古镇、妈祖文化园等景点也不可错过。
去项王故里体验英雄豪迈
逛逛乾隆行宫皂河龙王庙
夜游楚街,用当地美食风味小吃,犒赏味蕾
喝一次洋河酒,品味酒乡魅力
品尝1927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水晶山楂糕
吃一次被列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黄狗”猪头肉
游洪泽湖湿地,赏荷、品蟹、深呼吸
去罗曼园遇见romantic
到骆马湖旅游度假区感受下假日风情
去嶂山森林公园放松身心
  8月,新冠疫情的阴霾散去,我们相约宿迁,拥抱光热。让我们做一次西楚霸王项羽的乌骓,去观摩、畅谈、碰撞、探讨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的发展与未来!(董清风 报道)
  在线投稿/大会报名/赞助展览
  敬请联系洪秘书18311092363
  *6月30日前交费享受最最优惠的注册价格。大会通知可在【通知公告】里查阅下载。识别下方二维码可立即在线报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