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新能源李心:光热+光伏多能互补系统性能分析和经济性研究

时间:2020-07-21 13:2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随着电力系统新能源比例不断增加,电源结构不均衡、新能源消纳难、转动惯量低、调节能力差等问题日益突出,光热+光伏多能互补系统可以同时将光伏电量成本低、蓄电池储电调节速度快、光热电力支撑和暂态支撑能力强、熔盐储热容量大调节深度深等优势有机结合,通过科学的系统配置以及运行策略优化,成为综合性高消纳的支撑型清洁能源电源。
  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定于2020年8月26日~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心博士(简介附后)将进行题为“光热+光伏多能互补系统性能分析和经济性研究”的主题报告。
  李心博士将从光热+光伏多能互补系统的多种配置出发,分析其在发电小时数、负荷满足度、调节能力、消纳和弃电等方面的性能特征,研究影响多能互补配置和运行模式优化方案的敏感性因素,同时针对不同配置和影响因素开展光热+光伏多能互补系统的经济性分析。敬请关注~
  关于大会
  在“十三五”结束和“十四五”即将开局的节点,为汇聚行业力量,探讨新形势下以太阳能热过程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促进在太阳光的收集、转换、存储、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受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定于2020年8月26~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首航高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识别下方二维码可立即进行微信报名交费(8月10日前完成交费享优惠报名费)。大会盖章版网站下载
  演讲人简介
  李心,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光学工程博士、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导师,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从事太阳能发电经济技术研究及应用推广9年多时间,近两年深入“光热+光伏”多能互补系统设计和经济技术研究,参与我国首个塔式光热国家标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设计标准》、IEC国际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PT62862-4-1)及《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专著编制,发表论文24篇(其中光热相关论文8篇),申请光热相关专利35件,多次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省、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