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启航,开启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又一旅程

时间:2020-09-02 17: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燃情8月
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在江苏宿迁圆满落幕
随着疫情阴霾逐步散去
太阳能光热开启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又一旅程
精彩定格,再次回眸
会场内
重量级专家云集、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会场外
有品质的光热技术产品及服务的展示
  储热技术已经实现大容量、低成本的应用,且环保安全、不受自然条件限制。近年来,青海爱能森储能材料、储能技术逐步更新,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拓宽应用领域。在传统二、三元熔盐基础上,自主研发了多元低熔点熔盐,熔盐产品已更新换代至第五代成熟产品;产品成功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工业蒸汽、清洁能源供暖、供冷等高中低不同品位的需求场景。专注于向清洁热力(工业蒸汽)、清洁电力(光热发电、电网调峰、电站调峰)、工业行业(工业储热导热、电子材料)、建筑行业(隔热防火材料)、航天航空储热、核电储热散热等领域提供储能材料和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发展,首航高科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电站空冷制造商,国内领先的太阳能热发电核心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及运营商。目前已拥有多项光热相关专利及有效软件著作权,具备从材料和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核心装备制造、电站建设管理到后期运行维护的全产业链能力。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组织的专家鉴定,首航高科等完成的100MW级塔式熔盐光热电站吸热器技术,聚光系统和生产检测技术,以及集热、储热、换热控制系统技术等三项技术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控太阳能立足自主研发,全面掌握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并实现核心装备的国产化,打造了百余人的太阳能热发电精英团队。完成了太阳能聚光、光热转换、高效蓄热和系统集成等太阳能热发电全流程技术及核心装备的研究与研制,申请专利209项(其中发明专利151项)。根据第三方检测报告,研发的智能定日镜、大规模集群聚光控制技术和高温熔盐储换热技术等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集太阳能光热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道荣新能源专注于“光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利用技术、成本、服务、规模、工程管理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多种太阳能光热+供暖系统、配套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热能需求。
  作为全球三大合成高温导热油纵向一体化制造商、中国唯一导热油行业上市企业,中能科技能够提供360°无死角全生命周期服务。其SCHULTZ S740高温导热油产品凭借着非凡的耐热性、超长的使用寿命和良好的流动性,成功应用在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项目中。在太阳能供暖领域,可提供最高温度能达到350℃、蒸气压低、热稳定性好和安全性能高等特点的导热油产品。
  AGC集团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太阳能超白浮法玻璃,采用世界尖端浮法玻璃技术制造,并针对太阳能光热发电应用领域做了特别的工艺优化,将高效的光能透过、易加工性、优异的耐候性和较低的自爆率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目前,全球已完成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中至少65%的反射镜采用了AGC太阳能超白玻璃;其中AGC(大连)在目前已建、在建和已接的国内外太阳能光热项目订单总量已达1.03GW。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工业为根,企业为本,积极打造“智能家电、食品饮料、新型电子信息、太阳能光电”等主导产业。宿迁市拥有发展太阳能产业的先天条件和后发优势,经开区正以优惠的投资政策、优越的产业配套、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着海内外广大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共促发展。
茶歇间,创新成果的墙报呈现
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
晚宴间,技术研讨外的意外收获
新形势,新挑战
新机遇,新发展
把握每一次“黑天鹅”造就的机会和平台
 大会璀璨收官
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在此感谢各位
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
明年,浙江湖州再见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