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赵晓辉博士:储能型太阳能热发电在新能源基地中的价值

时间:2021-09-09 06: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在近期发布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报告中表示:太阳能热发电与抽水蓄能仍是当今唯一可用的、低成本的长周期储能的技术。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配有长时、安全熔盐储热的太阳能热发电是维持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稳定运行难得的技术手段之一。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促进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的交流合作,探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的技术路径,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定于9月27日~28日(9月26日周日报到,9月29日技术参观)在浙江湖州市共同主办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大会期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新能源与市政工程分院总工赵晓辉博士将围绕“储能型太阳能热发电在新能源基地中的价值”进行主题发言,敬请关注!
  专家简介
  赵晓辉,工学博士,现任规划设计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新能源与市政工程分院总工。近10余年来主要从事大容量储热型太阳能热发电系统集成设计相关的工程设计与研究工作,对多种太阳能热发电及储热技术的工程应用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先后参与了国内外多项储热型太阳能热发电的工程设计。参与等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参与国际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PT 62862-4-1《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一般设计规定》的编制,先后参与了中科院电工所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电站、中控太阳能德令哈10MW 塔式光热电站,摩洛哥努奥3期15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电站,以及哈密熔盐塔式5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等多个国家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的工程设计。
  2019年荣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电力行业杰出青年专家”荣誉;2019年荣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荣誉。
  温馨提示: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9月15日前享受优惠注册费!大会联系: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