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启动光热利用等新能源相关技术征集

时间:2022-07-13 10:0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中国石油紧密围绕国家“3060”目标,将绿色低碳纳入公司发展战略体系,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对内进行清洁替代,对外加大清洁供能,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在总能耗中占比,减少化石能源消耗,构建多能互补新格局,推动绿色低碳油气田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石油“十四五”时期将在油气田范围内建设一批低碳或零碳油气田建设示范项目,进一步降低天然气自用量,以油气生产系统为对象,开展优化简化、清洁能源利用及负碳产业技术利用,完成低碳油田建设和示范引领。
  一、征集内容
  在油气田生产用热清洁替代、低成本储能等清洁低碳方面、建设方面迫切存在研究需求,现面向社会征集先进技术及工艺。征集技术内容包括与油气生产相关的低成本太阳能光热利用、油气田储能(电和热)技术、分布式微电网和综合能源智慧管控等领域。
  二、征集流程
  01 初选阶段
  征集单位将根据收集到的技术材料,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内部初选,挑选出符合本项目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
  02 交流对接
  针对初次筛选出的新技术、新工艺,举办单位将组织技术交流,由上报单位详细介绍技术路线,共同探讨在油气田低碳建设中的应用场景。
  03 方案选择
  筛选出创新性强、带动作用明显、应用面广的油气生产低碳建设技术及工艺。
  三、提交材料要求
  技术介绍,说明技术原理、工艺流程、关键技术难点等;
  国内外应用情况,说明国内外技术进展和应用情况;
  经济性评价,说明投入产出情况;
  成功应用案例介绍(至少一个)。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01 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在2022年7月26日17:00之前上报申报材料,材料封面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特别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技术及工艺可在截止日期后继续申报,将进入技术储备库。
  02 申报方式
  上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houbowen@petrochina.com.cn
  03 联系方式
  侯博文 18500369830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