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智造!特钢管理专家—鑫常公司将亮相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3-06-29 19: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不锈钢、镍及其耐蚀合金新材料是当前最先进的金属材料之一,尤其适宜于现代工业技术下苛刻的介质环境。其服役范围非常广泛,也成为能源工业、太阳能光热发电、多晶硅电热系统等诸多领域不可缺少和不可取代的重要原材料。“以技术立企,致力研发、技术储备的江苏鑫常特材有限公司、无锡鑫常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鑫常公司)董事长郁宇新介绍。
  鑫常公司位于泰州黄桥经济开发区,有江苏鑫常和无锡鑫常两个生产基地,总占地 14万平方米, 年总产量将达 3.5万吨, 销售额超10亿人民币。鑫常公司产品涵盖,热交换器管、石油化工超长盘管、工业管/流体管、光亮管、锅炉管;钢种涵盖奥氏体、奥氏体—铁素体、哈氏合金、 镍基合金等特种钢管。
  无锡鑫常公司创办于1998年5月,是专业生产不锈钢无缝钢管(直管、U型管、绕管)、镍基合金等特材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工装备协会特材研发生产基地;与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并且每年投入利润的10%作为研发专用经费,研发特材产品。目前拥有不锈钢无缝管制造发明专利7项,产品使用新型专利25项。
  经过20多年的发展,鑫常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现已拥有员工500多人,总占地15万平方米,净资产超2.5亿元,年产量超3万吨。
生产设备
生产流程
 
检测中心
  鑫常公司已通过英国劳式质量认证体系ISO9001:2015、欧盟承压设备指令PED97/23/EC、国家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压力管道元件)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OHSAS18001),为企业打入国际市场、进入压力容器行业和船舶制造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鑫常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新能源、化纤、医药、食品、纺织、印染等领域,并与军工、核电领域展开合作,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与市场的有力支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新征程,鑫常公司秉承极致的工匠精神与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以数字化赋能制造业,打造“冰芯云钢管特材行业数字工控管理”系统,该工控系统集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于一体,将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管材产品。
  在国家大力建设沙戈荒新能源大基地之际,太阳能光热发电迎来新一轮开发热潮。而光热发电系统的各个环节都要用到各种形式和等级的不锈钢和镍基合金类产品,如高温吸热器、集热管、熔盐储罐,结构支撑件等。根据《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2022》,我国一个 50MW 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的不锈钢材料使用量约为1200 吨,以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风光新能源基地3.3GW光热项目计算,不锈钢材料将为近80万吨,需求量巨大。而2021年光伏发电中的多晶硅单线产能达至50.5万吨,预计2025年将超过300万吨。多晶硅核心生产装置——冷氢化反应器用铁镍基合金N08810和N08120宽厚板需求高速增长,预计未来5年需求量将超过3.5万吨/年。
  顺势而为,作为行业领先的特钢管理专家,鑫常公司趁势而上,将携主推产品——镍基合金管(Monel 400、Inconel  600、Incoloy 800、Incoloy 825等)、不锈钢管(S31603、S32168、TP347H等)参加定于8月8~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鑫常公司非常愿意与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形成集约效应,推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风光新能源基地建设。
  “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刻报名。大会通知: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通知.pdf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