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将联合主办2023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

时间:2023-10-17 09:0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指导各地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相关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可再生能源供暖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国家能源局组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会同安徽、北京、陕西、山东、贵州、吉林、内蒙古、江苏、山西等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开展了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典型案例的征集工作,整理形成了《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典型案例汇编》。该汇编于2021年底发布,其中,国家能源局、企业双方共征集52个案例,包括地热供暖、生物质供暖、太阳能供暖、风电供暖、水能热泵供暖、绿电供热、多能互补共7大类工程。
近期,水电总院确认作为定于11月11-12日在河北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的2023第三届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联合主办方,并邀请部分《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典型案例汇编》入选单位进行宣讲,以便为可再生能源供暖工作中提供参考。
  水电总院是一家有着70多年历史的国内一流能源行业智库机构,先后隶属于燃料工业部、能源部、水利部、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一直致力于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为政府高端决策、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作为人才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咨询机构,水电总院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测设计大师、首席技术专家等一流的专家人才队伍。受国家相关部委委托,管理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可再生能源定额站、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是国家能源局设立的首批十六家能源研究咨询基地之一,也是国家能源领域十五家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之一,负责我国能源行业6个水电标委会、6个水电分标委和2个风电分标委会的管理工作。
  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围绕 “能源行业国家新型智库和可再生能源产业高端咨询机构”的战略定位,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国家“十三五”“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参与“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能源科技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目前正在推动全国主要流域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规划和全国水风光一体化示范基地落地工作。支撑国家重点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深度参与政府框架下国际能源合作。
  2023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制冷学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目前大会议程基本确定,将于近期发布,近60位专家代表将进行发言交流。欢迎行业同仁积极报名参会,共促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技术发展。识别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10月31日前注册享受优惠参会费用。
  点击查看及下载:全国可再生能源供暖典型案例汇编.pdf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