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首次标准审查会召开

时间:2014-06-06 14:30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5月30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次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联盟标准技术工作专家组组长朱俊生、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振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猛副研究员、山东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王相民副总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工程研究院许继刚副院长、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徐能副总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魏秀东副研究员等专家与会。

   会上,联盟秘书长刘晓冰介绍,自联盟标准技术工作专家组成立以来,共收到成员单位起草的九个标准报批稿,此次选择了其中两个标准提交专家组审查。联盟标准技术工作专家组组长朱俊生强调,在标准制定的过程中要保证格式的准确性和内容的科学性,同时要明确标准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之后,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对《定日镜质量试验方法》和《定日镜跟踪误差测试方法》两项标准的制定情况说明及简介,并逐条审查了标准文本。专家组对标准编制单位在标准研制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实验及积累的丰富的实验数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被审查的两个标准在格式和内容结构上存在较大缺陷。建议编制单位依据GB1.1标准编制导则,尽快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修改,争取早日完成上述两个标准的审查稿,待审查通过后,填补我国在相关领域技术标准的空白。(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