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承担“十二五”863项目 我国首座1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工程监理工作

时间:2014-08-10 15:32来源: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
       2014年7月27日上午,“十二五”863项目我国首座1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奠基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内举行,该项目的工程监理工作由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承担。

参加奠基培土的有国家科技部、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延庆县政府、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的领导和嘉宾。

继“十一五”1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成功建成之后,“十二五”1MW槽式系统的启动更是推动了我国太阳能光热研究和商业化应用的全面发展。作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甘肃建材院开展了一系列太阳能光热光伏一体化的研究,建立了永登太阳能示范基地,在太阳能储热、太阳能中温利用、太阳能光热一体化方面具有一定的技术沉淀。

在北京延庆1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项目中,建材院由宏方监理部和绿建能资工程技术部的监理人员组成监理项目部,负责电站的工程监理工作,这为建材院今后开展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总承包、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供稿)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