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光热发电项目获得甘肃发改委核准登记备案

时间:2014-08-11 15:52来源: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甘肃省酒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报的“1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备案的请示”(酒发改能源[2014]697 号),获得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敦煌 10 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登记备案的通知”,通知编号:甘发改能源函(备)[2014]45 号。

  通知文件认为:“项目符合登记备案条件,同意项目予以备案,项目业主为敦煌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通知公司据此办理项目相关开工手续,认真做好项目实施工作”。

  该备案通知的获取标志着公司敦煌光热发电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熔盐塔式是目前全球太阳能光热电站的主流技术趋势),也是国内乃至亚洲第一个带储热的光热电站(带储热 15 小时,可实现 24 小时连续发电的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的开建,代表着公司在此前光热发电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具备产业化能力,对公司后期光热业务的发展有积极影响。(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注:本文章转载自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