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启迪创新论坛清华阳光分论坛太阳能热利用发展方向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4-08-29 09:27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8月27日下午,由北京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办,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启迪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启迪创新论坛清华阳光分论坛太阳能热利用发展方向研讨会在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召开。启迪控股总裁、清华阳光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实业总经理、清华阳光副董事长吴振一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志峰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何涛、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放博士、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焦青太、力诺瑞特副总工程师马光柏、清华阳光副总裁李旭光、清华阳光首席科学家殷志强等7位专家介绍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太阳能供热制冷技术、太阳能跨季储热、太阳模拟器实验检测技术、中温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瞬时效率测试、多能源复合供热系统等太阳能热利用相关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之后,与会专家领导深入探讨了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发展方向。中国现在正由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大国向强国迈进,在太阳能集热器方面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同时拥有领先的技术。虽然现在面临一些问题,但企业应坚定信心,太阳能集热器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企业应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新产品,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采暖、工农业生产应用等都是很好的发展方向。过硬的产品是企业生存的基石,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增强产品的方便性、舒适性。此外,要发挥媒体对消费者的引导作用,提高产品认知度。

    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太阳能热利用拥有广阔的市场,产业发展中会有曲折,只要坚定信心,前景一定很美好!(刘兴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