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罗振涛老师】精神永驻、浩气长存——悼念罗振涛老师

时间:2015-06-14 11:1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白沙垂首,伊洛呜咽! 

      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深切悼念中国太阳能热利用杰出贡献者、我们可亲可敬的罗振涛老师。云天低垂,物无光华。2015年6月11日2时51分,罗老师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热爱的太阳能光热事业,享年75岁。听闻噩耗,惋惜不已,我们痛失一位德高望重的良师益友;太阳能热利用痛失一位无私奉献引领行业四十年的领袖。 

      鞠躬尽瘁为光热,呕心沥血促发展。上世纪70年代起罗老师就在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从事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究,著作颇丰,弟子众多。2000年起担任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从此转向了行业领导。20年来,年逾古稀的他为行业费心操劳,领导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2008年,罗老师癌症手术后不久,还风尘仆仆亲临郑州太博会现场的画面也仍历历在目;2012年,古稀之年且癌症已经扩散的他却坚持20天连续走访江苏、安徽、福建等省的20多家企业;就在不久前,我们还看到罗老师在太阳能热发电联盟标准的审定会上不辞劳苦、辛勤奔走的身影……。让中国太阳能品牌走向世界,让子孙后代享有绿色的家园是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罗老师几十年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了这个信念,病痛中,罗老师仍义无反顾的奋力坚守和矢志不渝的全力付出。作为太阳能热利用具有深厚造诣和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罗老师的科技成果和论文著作是产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罗老师的贡献和精神将被镌刻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历史的长卷上! 

      6月13日,得知罗振涛老师与世长辞,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副委员长说:“向罗老师致敬,向家属表示慰问,罗老师致力的太阳能光热利用、光热清洁零碳能源永续发扬光大。”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看灿烂的阳光就是罗老师的音容笑貌。让我们追寻罗振涛先生的足迹,继承和发扬罗振涛先生的精神与事业,让太阳光芒在我们中华大地辉煌照耀! 

      尊敬的罗振涛老师安息! 

 

罗振涛老师原参加会议照片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敬挽

2105年6月13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