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太阳能建筑政策与技术交流会暨太阳能热水采暖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时间:2015-06-18 23:04来源:联盟编辑部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促进太阳能采暖需要技术进步与创新,推动我国太阳能采暖的健康发展,2015年6月18日,由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及东南亚)和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主办的全国太阳能建筑政策与技术交流会暨太阳能热水采暖研讨会在沈阳市拉开帷幕。

      会议由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讲运主持。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怀亮致辞,他指出太阳能热利用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表示辽宁省对太阳能热利用的发展高度重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电供暖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中国建筑太阳能建筑材料科学院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胡必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建筑节能发展处助理工程师王珊珊等太阳能热利用相关的政府相关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企事业人员、行业协(学)会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成员单位北京桑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大连希奥特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探讨了国内外太阳能采暖现状与趋势,太阳能采暖、供暖关键技术 ,东北地区太阳能采暖等问题。大连希奥特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晓东对太阳能热水采暖制冷联供系统科技成果进行了分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新能源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忠对国内太阳能采暖现状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尚付刚与大家分析了太阳能跨季节蓄热供热采暖技术,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北方区工程总监李琳进行了太阳能采暖案例分析。

      19日,会议将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中国医科大学沈北校区太阳能采暖工程和沈阳跃鑫电机厂房采暖项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太阳能热利用专家、企业、学者等相关人员提供技术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效果颇佳。(童小芬报道)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