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艾启威、首航节能成为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钻石赞助商

时间:2015-07-20 14:3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2015年8月19日-21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丝路怡苑大酒店召开。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有幸成为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钻石赞助商。

      据悉,本次大会组委会对申请赞助商的企业有着严格的要求和审核流程:企业应具备先进、可靠的生产技术条件及技术装备;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能力和相关投入需居行业前列;产品在行业内具有先进性;企业诚信经营未有不良记录。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65),从事电站空冷系统、光热利用系统、水务技术、余热利用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管理、调试、培训及电站总承包等服务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公司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及北京市科委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数十项荣誉。

      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国内顶尖的光热发电技术专家姚志豪博士率领的创业团队与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10月份合资组建,是一家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光热发电的创业公司。公司提供的技术装备涵盖了太阳能聚光、高温吸热、储热换热及光热一体控制系统等关键环节,这些核心设备和技术的自主掌握已奠定了公司在国内光热发电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亚洲领先的同时掌握槽式和塔式两种主要光热发电方式核心技术的企业,已完成了关键装备生产线的建设及多个光热电站商业化项目的开发。在示范项目建设方面,公司已在天津试验基地建设完成了国内首座采用100%国产技术和装备的1MWt槽式示范系统并已顺利进入发电实验阶段。同时也已完成了位于甘肃敦煌的亚洲第一座年发电时长在5000小时以上的110MWe熔盐塔式电站第一期10MWe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已进入开工阶段。

      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原八届“三亚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国际论坛”的升华。原论坛自2007年起召开,已成为目前亚洲地区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盛会。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阿联酋、韩国、日本及印度等国的科研院所、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企业等人员将出席本次论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