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兆阳光热两家单位加入联盟

时间:2016-05-11 16: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11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了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氏化学)和北京兆阳光热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阳光热)2家单位的入盟申请。至此,光热联盟成员单位上升至66家。

      陶氏化学是世界最大的化学公司之一。2014年,陶氏年销售额超过58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3,000名员工,在3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01家工厂,产品达6,000多种。陶氏以其一体化、市场驱动型、行业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包装、电子产品、水处理、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

      陶氏化学公司拥有完善的高温导热油产品线。陶氏合成有机导热油Dowtherm A和Dowtherm XE作为储热介质和管路系统内的导热油,已在国外众多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中获得成功应用。其中,Dowtherm A具有独特的化学结构,极佳的热稳定性。

      兆阳光热是一家致力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开发及发电事业的企业。其前身是北京实力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光热技术研发部门。自1998年,开始从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研究,经过15年的研发历程,兆阳光热拥有了光热发电领域的核心技术,取得了全产业链的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涵盖了产品制造技术、工程安装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和运维技术等。具体包括:反射镜、支架及跟踪系统、清扫系统、集热器及热传系统、直接蒸汽技术系统、存储能系统、冷却系统等,从而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兆阳光热技术体系。

      兆阳光热目前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12个,实用新型专利45个;待审批发明专利32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已提交PCT国际申请专利21个,其中已有2个进入PCT国家阶段。公司对外提供太阳能光热技术转让及培训服务,同时承接太阳能反射镜、聚光光热转换装置、储热系统、聚光器支撑结构及跟踪装置研发、制造、销售和方案解决等服务。

      随着实力雄厚的新成员单位的不断加入,光热联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得到提升。这也从侧面彰显了联盟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在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将会越走越规范、越走越致远、越走越坚定。

(童小芬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