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明年在敦煌举办, 兰州大成科技为承办单位

时间:2016-08-23 15: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8月12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闭幕式上,甘肃省敦煌市发展改革局贾兆杰局长向各参会人员及社会各界发出了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诚挚邀请。这标志着2017年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

      据悉,第三届大会举办地是采用从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内征集的方式确定。根据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申办条件》相关内容,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于2015年12月向联盟成员单位发起了第二届及第三届承办单位的征集活动。经申报、审核和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等环节,最终决定由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在闭幕式上,贾兆杰局长表示,敦煌市政府在突出文化旅游产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将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敦煌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2009年,全国首个光伏发电招标示范项目落户敦煌;2001年,国家规划的首个百万千瓦级示范发电在敦煌全面实施;2015年亚洲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首航节能1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在敦煌开工,近期该项目已经进入调试阶段。目前敦煌已累计批准太阳能发电项目1189MW。预计“十三五”期间,敦煌的光伏、光热和风电将有突破性的发展,并在敦煌建成国家级光电示范基地。在这一过程中,敦煌市还被列入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中的新能源合作示范城市。

      敦煌市政府领导专程赶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闭幕式及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充分体现了当地政府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重视。敦煌市是首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举办城市,相信在敦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盟成员单位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力配合下,2017年的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一定会再铸辉煌,让我们共襄盛会!

(李斌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