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光科技夺得招募令,成太阳能光热发电高级培训班独家赞助商

时间:2016-11-04 11:0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讯:近日,致力于专业提供完整太阳能热发电镜场技术的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FSST)(下文简称“钜光科技”)在联盟征集“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和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班”赞助商过程中,夺得招募令,成为本届培训班的独家赞助商。
  据悉,“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和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班”将于11月14日-18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开课。作为服务于产业发展、打造太阳能热发电行业骨干精英的国际高级培训班,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特再次重金聘请到曾为国际享有盛名的太阳能热发电开发商和业主单位(太阳千年、阿本戈、DEENMA 、ELECNOR, ENDESA, E.ON, EDP, EDF、OPEX ENERGY、IBERDROLA、SGS等)提供全系统培训,并作为电站项目设计、建设、调试和运维的独立能源顾问的金牌导师Santiago•Garrido技术总监授课,故此特别令人期待,这也已成为近期光热人争相热议的一件要事。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为培训班招募赞助商的目的是,扩大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而有幸成为此研修班独家赞助商的钜光科技,则是当前国内唯一一家经工商注册的专业提供完整太阳能热发电镜场技术服务的企业。该公司专注三个方向的科技发展和服务:一是新型太阳能聚光器及发电系统的自主研发设计,其中包括适应各种需求的塔式定日镜、槽式集热器和公司的主干核心技术:分体运行太阳能碟式聚光集热系统——SUNSAIL系列产品开发;二是太阳能塔式、槽式热发电站聚光集热场设计审核、安装调试、运行调试、运维培训等;三是太阳能热在工农业生产及建筑领域里的应用,如干燥、暖风、烘烤、采暖、制冷和供热水等。特别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太阳能热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及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个项目入选中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后,钜光科技不但全速研发SUNSAIL这一具有中国烙印的聚光集热器,其提供镜场服务业务的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目前正在积极从20个入围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站示范项目中寻找服务目标,期望能以优质优价和安心满意的服务为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的首秀做出贡献。
  太阳能聚光镜场是太阳能热发电站(CSP)中最重的组成部分,其安装的技术难度也是最大的。在槽式、塔式、碟式以及菲涅尔式太阳能发电站中约占总投资的60%以上。因此,在上网标杆1.15元/kWh的约束条件下,能否获得技术先进、性能优越、运行可靠、价格优惠、效率最佳的太阳能聚光镜场技术服务,是大幅降低太阳能热发电系统(CSP)造价的重要一环和关键所在。钜光科技在整合国内多家科学院所和研发团队的基础上,还成功地引进了西班牙INASDIN公司,并将该公司多年来在世界各地从事太阳能热发电镜场技术服务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运用到钜光科技镜场技术服务上,使钜光科技具有了强大的自信和根基;这也是它能为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提供周到、可靠的聚光集热镜场的技术服务的实力与“底气”所在。
  钜光科技能突破重围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高级培训的第一赞助商,除了其与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渊源”外,也与我们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缘分”颇深——其合作伙伴西班牙INNASDIN公司总监Francisco Javier Poyatos Aparicio先生,因其在太阳能光热电站实践中积累的丰富学识和实操经验,成为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今年4月份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一期“太阳能热发电站调试、运行和维护国际培训班”的高级教师。
  一直以来,钜光科技秉承自主创新与合作共赢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深度整合产业链,联合有专业特长,有合作意愿的科学院所、企业,强强联合,共促发展。目前,钜光科技在国内的十多家合作伙伴大都是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由此可以说明,钜光科技是集世界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之精华,由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孕育,为即将蓬勃展开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站建设市场而生的企业。钜光科技赞助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举办的本届培训班,也是在助力中国的太阳能光热事业。我们预祝本届培训班圆满成功,预祝我们的学员学业有成,效力本单位,为中国的太阳能事业做出伟大的贡献,同时也预祝钜光科技事业一帆风顺。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