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国际市场再突破,供印度首个光煤互补混合发电项目全部真空集热管

时间:2016-11-11 18:0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龙腾光热)获得印度首个光热-燃煤混合发电项目的全部真空集热管订单,在海外光热商业电站市场中再下一城。由此,龙腾集热管国际市场再获突破,为印度首个光热-燃煤混合发电项目提供全部真空集热管。

  据介绍, 该项目由印度能源和环境公司Thermax和德国菲涅尔光热发电公司FRENELL联合中标,是印度首个光热-燃煤混合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印度北方邦的达德里市(Dadri),由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负责开发。

  该项目的建设目标是为达德里燃煤火电站配置一套光热系统。其镜场整体采光面积达33000㎡,将为装机规模为210MW的火电站的蒸汽循环系统提供约14GWh的太阳热能,从而帮助其有效降低煤炭消耗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项目的开工仪式于11月4日举行,预计将于2017年9月建成投运。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Thermax将负责项目的EPC总包,包括整个光场的建设、电站设备间的协调运行、并将建成后的太阳岛与火电厂进行整合。FRENELL作为光场分包商负责光场的交钥匙工程,龙腾将负责全部的集热管供应。

  FRENELL的首席执行官MartinSelig说,“为了确保在将来的投标过程中,Frenell能以更大的成本优势超越竞争对手,我们计划在印度建设镜场设备组件的生产供应链,以实现本地化。当然,在这一项目中,考虑到需要尽快建成,我们将会与之前的设备供应商继续合作,这样建设起来更加驾轻就熟。”

  龙腾与德国FRENELL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于2013年,公司提供新开发的550℃高温融盐集热管支持其西班牙PE1菲涅尔融盐直接循环电站的建设,在两年多的高温运行中展现了卓越的品质和效能,极大的增强了FRENELL公司对龙腾集热管技术与品质的信心。龙腾全力支持FRENELL公司拓展国际光热业务,并在多个市场与项目的开发中携手合作。该印度光热-煤电联合循环项目的建设,也将为中国煤光互补项目的推动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后期龙腾将在已建成光热-燃气互补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光热-煤电及光热-生物质互补示范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经过多年的专注研发与技术革新,龙腾已经成功引领中国高温真空集热管产业的发展,推出全球领先的5.3米大口径新一代集热管产品,并参与ICE高温真空集热管相关国际标准的编制,同时在国际商业电站市场屡获突破,创造了中国光热核心部件制造领域的多项第一和唯一。值此国内示范电站建设即将大规模铺开之际,龙腾光热将秉持工匠精神,用高品质的国产集热管给示范电站保驾护航,为电站投资开拓者们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和示范效益。

(董清风 综合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