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昱新能源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17-01-17 14:0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了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关于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的申请,太阳能光热联盟又多一名生力军。

  据悉,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系统研发、生产、制造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在太阳能光热领域潜心耕耘六年。公司的主攻方向是太阳能热发电镜场系统的研发与制造,产品涵盖槽式集热器、塔式定日镜、镜场控制系统等。目前拥有光热领域相关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5项和外观专利2项。

  成都博昱在四川成都和青海德令哈建有两大装备制造中心,具有年产50兆瓦以上槽式集热器和50兆瓦以上塔式定日镜的能力。 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和实际运行经验。其第四代槽式集热器目前已通过德国第三方检测机构CSP Services等的检测,“平行光截断率为99.4%,太阳光截断率为97.8%,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在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方面,成都博昱在青海德令哈建成了600米以联苯-联苯醚作为导热介质的槽式热发电系统试验回路:回路集热面积3720平方米,SCA开口面积817.5平方米,SCA长度148.5米,采用液压驱动的方式,跟踪精度<2mrad;集热器入口温度290℃,出口温度390℃,额定热功率1.6MWt,目前系统稳定运行一年以上时间。

  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方面,公司参与完成了宿迁光电研究中心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塔式镜场的建设。承担了其中的塔式定日镜的生产、安装、调试以及跟踪控制。宿迁光电研究中心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采用低熔点多元熔盐介质,已于2016年12月16日14:00分顺利发电。其中,单台定日镜面积67平方米,共58台定日镜,总面积3886平方米。


  此外,公司还可以为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提供设计、系统集成、 成套设备、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整体解决方案。已在国内建成了十余个太阳能中温热利用项目,代表性的有如哈尔滨河柏小区绿色改造工程、中石化新疆托甫基地热水工程、新疆伊宁维吾尔医医院和抗病毒中心热水工程项目、西藏拉萨第十四、十五幼儿园热水工程项目等等。


  目前,成都博昱正在青海德令哈开发建设50兆瓦槽式太阳能热电站。本项目位于德令哈市以西10公里左右,315国道北约7公里处,占地3645亩。技术方面采取导热油为传热介质、熔盐为储热介质,储热时长为9小时,预计年发电量1.73亿千瓦时。本项目已经完成了包括备案、土地、环评、电网接入等电站所需全部27项审批手续,并完成了初步设计和场平等基础工作。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