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政府、天津滨海光热发电、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时间:2017-02-08 17:0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6日下午,在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人民政府、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青海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以及海西州的其他领导、天津滨海光热总经理苏坚健、爱能森首席技术官曾智勇、启迪爱能副总经理高建旻等人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围绕爱能森青海100万吨储热熔盐项目。爱能森青海100万吨熔盐项目2017年预计达产30万吨,将在海西州形成光热储能材料生产、光热储能装备制造、光热储能产业支撑服务体系,打造储能全产业链,为当地光热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爱能森青海100万吨熔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储热新材料生产基地及全球最先进的储能技术科研基地。该项目拥有二元熔盐、三元熔盐、四元熔盐、多元熔盐等多条低熔点高效特种熔盐产品生产线,拥有完整的储热新材料及储能系统研发、生产、供应、运维一体化的光热储能全产业链,对提升我国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储能发展层次和水平、加快促进能源结构转升级、促进当地经济和就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爱能森供稿)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