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储能源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加快储能技术发展与应用

时间:2017-04-07 15:1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储能技术开发应用与储能核心装备制造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储能相变材料、罐体设计与制造、管路输送、材料防腐、蒸发器、控制集成、熔盐凝固预防及处理等方面,都有很长时间的研究积累。其熔盐储能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智能电网调峰及清洁能源供暖等领域。公司先后承担实施了智能电网压缩空气+热储能项目、科技部中欧合作寒区槽式热发电项目、20MWh熔盐储能发电项目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攻关项目;目前已形成集科技研发、方案设计、核心设备制造、系统集成、运营维护为一体的商业模式,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
  在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中,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了对中海阳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0兆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传热储热岛EPC的投标。
  为加速储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与产业链上企业和科研院所更加通畅的沟通交流和合作,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期提出了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的申请,并随后获得理事长联席会议的批准。这标志着在储热技术供应商链条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又多了一名生力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