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所“北京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太阳能热水项目”获2016第四届迈能杯“优秀工程奖”

时间:2017-04-11 12: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7年2月26-28日,2017太阳能行业发展峰会暨IMSIA 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2016年会在北京市东方花园饭店成功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第四届“迈能杯”国际太阳能建筑创新应用大赛颁奖盛典,专家严格按照评审流程,从几十个项目中最终评选出了2016年大赛相关奖项。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北太所)报送的“北京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APEC非正式会议中心)太阳能热水系统项目”获得“优秀工程奖”。

  据了解:本工程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生态示范区内,太阳能热水系统每天为厨房、卫生间等提供55℃生活热水。
  根据本项目具体情况,集热元件采用国际先进的水平式热管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该集热器可实现水平安装,不需考虑集热器前后排遮挡问题,因此,在同等占地面积下,可布置的集热器组数最多,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
  集热器阵列组形成一个平面,以N-1轴为中心线对称布置。这样,既可保证集热器阳光照射,满足太阳能采光要求,又可以不破坏建筑整体效果,使其具有良好的展示效果,真正满足“建筑一体化”的要求。
  该项目是多能源互补系统,辅助能源为燃气锅炉,当地源热泵有额外热量时自动为太阳能系统提供辅助加热。系统优先采用太阳能,终端根据使用情况按需进行补热,以最大程度地使用太阳能,减少辅助热源的使用,实现节能最大化。
  2016“迈能杯”大赛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专业委员会、中外绿色人居论坛组委会、国际铜业协会承办。本次大赛以“节能和舒适优先”为主旨,以“太阳能让城市生活更文明”为口号,依然遵循“以工程实际运营效果为标准,以设计质量和客户反馈为参考”的宗旨,选拔优秀的太阳能建筑工程应用案例,以期促进太阳能技术在建筑上的科学应用,推动建筑节能行业发展。
  “迈能杯”国际太阳能建筑创新应用大赛,被誉为太阳能建筑行业“奥斯卡”, 是行业届的佼佼者,能获得此殊荣,要为北太所、为桑普点赞!(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