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能新能源的可再生能源利用业绩

时间:2017-04-12 17: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全国首个风光互补城市供电示范项目
2009年,绿能新能源依托二连浩特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富集的光热、风能资源和良好的基础条件,通过对当地风资源和光资源进行仔细分析,提出了风光同场光伏项目的建设理念,并顺利通过全国首个风光同场项目(内蒙古华电二连浩特风光互补城市供电示范项目)可研审查,为项目的落地实施奠定基础。
2、全国首个风电供热示范项目
2011年,绿能新能源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引领,冲出“瓶颈”,协同华电辉腾锡勒公司针对风电“弃风限电”这一难题进行仔细研究分析,提出了采用风电“低谷电量”为内蒙古偏远城镇供热的新课题,并顺利通过了全国首个风电供热示范项目(华电察右中旗风电供热项目)的可研审查。完成项目多个项目,分布于内蒙古自治区东中西部。其中包括水锅炉蓄热项目、固体蓄热项目等。
3、全国首个大型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
2014年,为加快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保障其建设的电力供应,开发开放试验区电源的建设,绿能新能源充分分析当地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优势,将风电、光伏、光热和储能有机结合,编制完成《二连浩特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规划报告》,拟建设风、光、热、储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改善当地能源利用方式,实现清洁能源供电。目前该规划报告已上报国家,等待评审。
4、全国首个太阳能热发电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
每种可再生能源发电形式都存在各自的优势和弱点。单个可再生能源发电形式以较大规模出现时,会对电网产生不利的影响。为此,绿能新能源研究编制了《赤峰市天润鑫能新能源太阳能热发电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集合多种可再生能源形式,实现全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供热。项目分为太阳能热发电系统、沼气发酵及提纯系统、地热保温系统、风力发电系统、风电与燃气余热联合供热系统。利用多种可再生能源各自的优势进行互补,采用多种可再生能源集群式发展的发电模式,使可再生能源发电集群具有相对良好的稳定性。
5、可再生能源立体互补供暖板块
目前共开展三种供暖系统:太阳墙供暖系统、空气源热泵供暖系统、水源热泵供暖系统。2016年3月呼和浩特市太阳墙供暖示范项目完工运行,2016年3月阿拉善右旗空气源热泵供暖示范项目完工运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