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SolarPACES 技术创新奖花落龙腾光热与瓦克化学,实现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突破

时间:2017-09-30 11: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9月29日,2017年度Solar PACES大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顺利闭幕。经SolarPACES执委会全体各成员国代表的投票,我国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龙腾光热)与德国瓦克化学公司有限合作的“导热硅油在严寒地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的应用技术” 荣获“2017SolarPACES 技术创新奖”。龙腾光热战略规划总监窦怀新与瓦克化学高级研发副总裁Fridolin Stary博士,新业务研发总监Erich Scaffer一起接受了SolarPACES大会执委会副主席王志峰博士授予的奖项。
  据悉,这是亚洲企业第一次获得SolarPACES颁发的技术创新奖。
 
图:王志峰宣布获奖名单
图:龙腾光热窦怀新总监和德国瓦克Dr.Stary、Erich总监共同领奖
图:王志峰老师(左一)和获奖代表合影
 
  在闭幕式上的致辞中,Erich总监向大会介绍了瓦克新型硅基导热油的多种优良属性,其更高的使用温度(由传统槽式系统393℃提升到425℃)进一步提升了槽式系统的发电效率,尤其是其低温性能(零下40℃下流动性良好)则更适合在冬季寒冷的区域进行光热运用。并分享了其与龙腾光热在中国冬季严寒环境下、带导热硅油新型槽式集热系统在内蒙古槽式示范回路上连续15个月运行的数据,赢得了大会代表热烈的掌声!
图:龙腾光热窦怀新总监致辞
 
  窦怀新介绍了龙腾光热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推进核心集热管产品的研发制造并不断斩获国内外真空集热管订单,以实际业绩推进国际市场布局;在分布式业务上联合德国Industrial Solar GmbH进一步稳固在中温工业用热及制冷市场的优势地位,本次更是经过数年的技术储备及联合测试,将全球首次将德国瓦克硅油应用于50MW首批光示范项目,使得槽式这一更加成熟并在光热发电中占主导地位的技术得以进一步提高发电效能及降低发电成本,推动光热发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进步。并表示:随着1.35GW(20个)国家光热示范项目的落地,龙腾获得了100MW+50MW两个示范电站项目,并将在玉门50MW槽式光热电站项目上采用瓦克化学HELISOL® 5A硅基导热油,这将是其在商业化电站上首次实现大规模应用。
 
SolarPACES 2017会议现场
 
  据悉:第23届国际太阳能发电和热化学大会(Solar PACES大会)于当地时间9月26日在智利正式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汇集了智利能源部长Andrés Rebolledo等高级能源官员、各国光热领域专家代表,世界各大研究院所、业内企业等700多人,共同探讨光热技术新领域,产业新方向。
  “SolarPACES 2017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技术创新奖,旨在表彰对光热行业技术创新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对于产品及系统的性价比提升,制造技术的改进,主件寿命的提高,改善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发展意义,并且在实践性试验应用阶段中得以实现其技术价值,其特点也应按科学标准进行验证的创新技术。奖项由SolarPaces执行委员会从全球范围内征集并投票选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