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走访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

时间:2017-12-20 14:2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国家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一行对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诺导热油)进行了走访,并就相关问题与技术总监王毅、市场部经理张睿岚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导热油在光热项目中的应用特点,以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标准《太阳能热发电有机热载体联苯-联苯醚混合物》(T/GRLM 11-2017)技术指标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睿岚表示,中国光热市场潜力巨大,而商业化的光热电站中导热油用量很大。而导热油的纯度和氯离子的含量,以及导热油质量的一致性、稳定性,对光热项目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首诺导热油作为光热产业链企业,必将对首批示范项目提供全力支持,确保首批示范项目的成功建设,为我国的光热发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
  王毅表示:首诺Therminol®VP-1产品目前斩获了光热发电行业大半市场,这主要得益于其优异的传热性能、低粘度、优良的控温性。除此以外,伊士曼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服务(Total LifeCycle Service)从光热电站的设计阶段、开车阶段、运行阶段到维护阶段,为业主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与服务。而这套服务体系较大程度上是基于其对导热油运行的数据积累。首诺导热油拥有一万七千多套的项目应用经验,每年进行两万多份油样检测,建立了强大的项目运行数据库以记录每个参与项目的实际运行数据。基于这一“大数据”体系,首诺导热油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比如对于某一个时间节点,导热油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通过该数据库可以进行检索,并提出针对性的应对方案。
  附: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简介
  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是由美国首诺公司和中国苏化集团合资组建,美国首诺公司是美国伊士曼化工公司的下属企业。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负责在中国大陆销售THERMINOL导热油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首诺在全球有四家规模化生产工厂以及稳定的上游原料供应,导热油产品品质优异、稳定。同时,为了发展在中国的业务,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在苏州建立了专业、健全的本土化服务团队。此外,首诺导热油在全球有四个专业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测试仪器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测试项目包括气相色谱、闪电、粘度、丙酮不溶物、硫氯含量测定、比重、密度、馏程、微量水分测试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