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工所与睿基张家口能源共建“张家口太阳跟踪器研究中心”

时间:2018-02-06 17:4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美国是全球太阳能跟踪系统应用最多的地区,跟踪的优越性不断得到证实和认可;而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虽然一直处于增长趋势,但据彭博社新能源金融报告数据,从2017至2020年间,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在全球的占比仅占11%,原因在于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质量无法保证也是制肘因素之一。如何提升太阳能跟踪系统品质,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是目前国内太阳能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近日,睿基张家口能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睿基能源)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下文简称中科院电工所)秉着为行业提供太阳能跟踪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的宗旨,签订了共同组建“太阳跟踪器研究中心”的协议,合力发力太阳能跟踪市场。
图: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睿基能源是专业从事太阳能跟踪系统、太阳能跟踪控制器和太阳能支架的生产制造,太阳能电站工程施工与设备安装,太阳能电站系统集成及运维,电站开发、设计、咨询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致力打造全球太阳能跟踪系统行业领导品牌。
  双方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立足各自优势,本着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宗旨,共同组建“张家口太阳跟踪器研究中心”(下文简称研究中心),面向太阳能跟踪系统商业化产品和创新产品共同进行联合研发、推广、销售,提供太阳能跟踪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以期将研究中心建成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能跟踪系统技术研发基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技术支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