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科工董事温枢刚出席“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

时间:2018-04-16 10:20来源:华电科工
  4月12日,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科工)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出席在京举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并在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温枢刚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至关重要。“一带一路”沿线的许多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国家,电力基础设施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华电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力企业之一,在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拥有发电资产,具备丰富的电源开发建设经验和技术。中国华电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把握发展机遇,挖掘合作潜力,分享能力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和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联合主办,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华电坚持效益可观,风险可控,能力可及的三可战略,按照境外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和国际贸易“四轮驱动”发展模式,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优先选择能带动国内设备、技术、服务出口的绿地项目,同时跟踪拉美、非洲等地区国家的优质项目。
  2017年,中国华电海外市场捷报频传:6月,我国在俄最大电力能源投资项目捷宁斯卡娅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电站投产发电。7月,华电海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开工建设。10月,印尼玻雅购电补充协议正式签署。
  关于华电科工: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科工,英文简称CHEC )始创于1978年,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企业,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平台。
  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总体发展战略统领下,华电科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取得了骄人业绩,已经成为工程承包、装备制造、资产经营协同发展,重工及系统工程、环保水务、电站投资建设、清洁能源四大板块齐头并进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产品和服务涵盖电力、化工、港口、矿业、冶金、市政、新能源、分布式能源、进出口服务等领域,业务遍及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了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工业大奖表彰奖,以及电力行业优秀企业、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称号。
  华电科工奉行“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诚信、求真、和谐、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科工集团为使命,坚持实践科学发展,坚持走效益型、质量型、创新型、集约型和专业化、协同化、一体化、资本化的发展道路,积极为国家能源工程和新兴工业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努力打造“华电科工”品牌。 截至2017年底,中国华电海外业务遍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内的34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在建在运装机272万千瓦,运行维护732.8万千万,不断见证着中国华电全球化版图从理念化作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电科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