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新成员星跃铁塔:光热电站钢结构供应商

时间:2018-08-14 18: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了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星跃铁塔)加入联盟的申请,正式成为联盟理事成员单位,联盟大家庭又添一名新成员。
  星跃铁塔是北讯集团(股票代码002359)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青岛胶州九龙工业园,厂区占地500亩,生产场地13.4万平方米,注册资本30000万元,主要业务为太阳能支架、输电塔及通讯塔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设计年产各类钢结构20万吨,是全球行业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工厂。
  据介绍,近年来,星跃铁塔以品牌化发展及国际化战略为契机,依托强大的实力及完善的全球客户网络,扎根国内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国内外完成了众多优秀工程。在能源及相关领域积极开拓,进行产品研发与升级。
  发力太阳能热发电,并取得成绩
  随着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启动,太阳能光热电站的钢结构产品也被纳入星跃铁塔的战略性发展布局和规划;目前正在进行包括塔式、槽式和菲涅尔式在内的太阳能光热电站钢结构支架的研发工作,积极参与相关科技开发及试制。
  2017年6月,“十二五”国家863项目课题1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试验系统顺利通过科技部的验收。这也是国内首个投运的MW级槽式光热发电试验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国内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的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个项目中,星跃铁塔积极参与,顺利完成了其中一个回路的钢结构生产加工和供货。
  此外,星跃铁塔与国内光热电站知名EPC企业进行着深入的沟通、交流及合作,就在前不久,公司还获得了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钢结构生产加工任务。
  AAA级!高效、规范、精细化管理
  作为山东省 AAA级企业,星跃铁塔一直在“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等方面发力,以此创造出更高效、更规范、更精细化的管理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
  星跃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其“硬实力”表现在:
  1、生产装备
  星跃铁塔的热浸镀锌设备全套从意大利GIMECO公司引进,是国内首条全封闭、自动物流的欧标镀锌线,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先进、全自动绿色环保镀锌系统之一,代表了行业先进、专业的技术,代表了世界先进的环保和镀锌工艺。
  公司拥有先进的高精度三位数控立体激光切割机,板材激光切割机,焊接机器人,大型液压折弯机,H型钢、角钢、方管及板材加工设备等。生产能力强、加工精度高、生产效率高。
放眼全球铁塔行业,星跃铁塔从厂区建设到装备引进等,屡创世界之最,领全球之先;以非凡实力,树立起世界铁塔及钢构行业的现代化企业典范。
  2、检验设备
  星跃铁塔始终坚持品质为本,不断完善质控体系。星跃铁塔生产车间按6S管理标准进行管理,加工生产每一步都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执行;为确保每一款产品的完美呈现,星跃铁塔配备了专业齐全的精密仪器、仪表等检测设备,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质检团队,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检测,层层把关,在细节处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星跃品质,树立了星跃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3、技术装备
  星跃铁塔拥有“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电力及通信铁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科研中心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汇集了一批博士、硕士等高级人才。主要从事太阳能支架、各类输电线路铁塔、通信塔、变电站构架、风电塔、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轻钢结构等的研发和设计。
  新航程!星耀苍穹,撑起太阳能光热电站支架
  针对我国能源资源特点,国家提出了“西电东送”发展战略。即通过发展特高压直流输电,可以将西部省区的电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改变东西部能源与经济不平衡的状况,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为新疆、甘肃、青海等地的风电、光伏、光热等清洁能源提供输送通道,从而为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能源结构转型创造有利条件。
  星跃铁塔在输电线路铁塔上成绩斐然,在太阳能钢结构领域积极参与。作为现代化制造业企业,星跃铁塔的产品范围还包括铁塔、钢管塔、架构、管道(不含特种设备)、钢管柱及建筑用轻钢厂房、停车设备及组件、物流仓储设备及其软件;铁塔、钢结构组件、太阳能支架热镀锌等,这些支架类产品及加工能力,在新兴的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同样有广泛应用。
  成为国家光热联盟的一员,星跃铁塔理事代表表示:未来,星跃铁塔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来提升光热电站钢结构的加工制造能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光热发电行业前行。
  在将于9月12日-14日在常州召开的2018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星跃铁塔也将盛装亮相。与您相约,共商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大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