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水电局主办2018世界绿色经济峰会,中国代表受邀参加

时间:2018-11-07 12: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8世界绿色经济峰会(The World Green Economy Summit 2018, WGES)于10月24日、25日在迪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峰会由迪拜水电局(DEWA)和世界绿色经济组织(World Green Economy Organization)主办,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协办。
  此次峰会以驱动创新,引领变革为主题,对创新和新技术在绿色经济转化和可持续未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共有45名嘉宾进行了演讲或发言,包括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迪拜电力和水务局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H.E. Saeed Mohammad Ahmad Al Tayer,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前秘书长Christina Figueres,阿联酋内阁成员、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长H.E.Dr.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等。
  峰会特别设置中国绿色经济发展对话环节,由英国BBC世界商业报道主持人Susannah Streeter主持。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姜克隽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以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杜凤丽应邀参加对话,围绕中国绿色经济转型对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影响、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和补贴、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市场机遇、中国电动汽车的部署和实施情况、中国电网输送能力和储能技术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图:对话现场
  世界绿色经济峰会(WGES)是全球领先的绿色经济论坛之一,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世界级专家,直接关注推进全球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议程。本次峰会指出了实施全球脱碳战略的重要性,并建议在国家和国际层面设定碳价。会议提出,绿色债券市场仍处于婴儿阶段,在这个市场上很难达到全球标准,主要原因是除了对一个行业的看法之外,还包括一个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关于环境问题的理解有限;区块链技术技术领域将首先由初创公司识别和塑造,然而,面临的挑战不是如何管理这项技术,而是如何创建系统并从中获取价值;循环经济不仅仅是一个环保概念,在经济上更是一个强大的商业案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