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并获行业贡献奖

时间:2018-11-09 16:06来源:龙腾光热
  10月30日,为探讨在多能互补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推动行业内专业、高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以“多能互补”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导,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作为中外新能源业内人士高层会面、经验交流、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最佳平台,受到了广泛关注。来自全球各国的新能源业界领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知名媒体汇聚一堂,共同为全球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作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光热发电专委会执行主任单位,龙腾光热受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并联合承办“光热发电专业论坛”。
  在10月30日举办的晚宴上,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荣获全联新能源商会授予的中华新能源“行业贡献奖”,这是对龙腾光热的高度认可。龙腾光热全球销售总监张磊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图:龙腾光热荣获“行业贡献奖”
  本届光热发电专业论坛以”发电示范与多领域应用”为主题,龙腾光热张磊总监发表题为“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的成本下降空间及影响因素”的演讲,分享了龙腾光热关于槽式光热技术革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参与嘉宾对话环节,就光热发电产业如何突破困境,和相关与会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张磊总监谈到:中国光热行业发展至今多年,光呼吁是没有用的。这个行业到底面临什么困境?如何突破?我想围绕我个人的两点分析来讲一讲,并且给出实操建议。
  第一,光热项目在中国的可融资性差。20个示范项目实际在推动的很少,不少项目无法落实投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不管从技术、产业链各方面来看,都不具备可融资性,因为没有被证明过。那么怎么具备呢?先努力把产品卖出去,尤其是国外的业绩。除了20个示范项目,还有国外市场、供热市场、各种多能互补应用,这些光热技术和产品都可以参与。通过这些业绩和经验的积累,最终使我们的产品、技术、方案能够具备银行可融资性。
  第二,光热行业的有效曝光太少。我们的曝光总量和力度相对光伏、风电这些传统新能源的形式还太低。我的理解是,你展示的产品和技术,确实要能打动别人,比如银行、央企、能源局、国家,而不是简单的呼吁,跟国家要政策,这是没有意义的。这时候需要行业领军企业多发声,在项目推进力度和宣传势能上多下功夫。从实操角度讲,光热企业,尤其是领军企业,要加强营销团队建设,让企业和行业中的有价值信息向上得到更多有效曝光。
  中国光热发电产业自2016年启动第一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和出台上网电价政策以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中外技术交流合作也得到了显著的加深和扩展。龙腾光热将继续秉持着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和技术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积极开放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推动中国光热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注:本文章转载自龙腾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