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工研究所3个项目亮相“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研讨会

时间:2018-11-13 10:02来源:中科院电工所

  11月3日-5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绿色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关键设备研制及综合解决方案”、“全浸式自循环蒸发冷却高性能计算机”及“液态金属磁流体波浪能发电系统”3个项目亮相此次大会“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 

图:成果展现场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以及来自4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00余名科研机构及大学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和国际知名专家等出席大会并参观成果展。 

  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项目成员向与会人员现场讲解、答疑了3个成果的具体实践及应用前景,介绍了围绕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提出的具有移动性好、模块化结构等特点的基于磁流体发电机的波浪能直接转换技术,与企业联合研发并在20余个国家及地区实现商业化应用的新能源系统集成、智能微电网方面关键技术,以及可在高性能计算机上实现无噪音、冷却系统最佳零消耗的蒸发冷却技术。 

图: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参展,中科院电工所展示了“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为未来国际合作奠定基础。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科院电工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