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一行调研首航节能光热电站

时间:2019-01-16 10:1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首航节能方面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洋一行到首航节能敦煌光热项目进行了调研,就开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关于国内光热发电技术如何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首航节能提出:
  “一带一路”贯穿中亚,南亚,西亚以及欧洲和非洲等部分地区,需求大,“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这些国家太阳能资源丰富,因此太阳能发电又是最适合在这些地区发展的发电方式,光热发电稳定、可调峰和能24小时不间断发电的特征,更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常欢迎的发电形式。
  经过首航节能敦煌一期10MW和二期100MW项目的实践,首航节能已积累了丰富的光热发电技术经验。首航节能已经与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基金公司开展合作,准备开发南非和北非的新能源市场,做好了走出去的准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塔式和槽式两种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核心装备制造和商业化运行经验的光热电站集成商。
  “光热+光伏”是“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发展的最佳组合方式。由于光热电站有效发电时间长,储热成本低,因此具有良好的电网削峰填谷的作用,光伏发电如果与一定容量的光热电站组合,综合成本可以明显下降。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处长李俊霞、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调研员索云鹏,甘肃省发改委电力处副处长郑忠锋、甘肃省发改委电力处干部陈龙,酒泉市能源局局长陈学军、酒泉市能源局电力科科长常生懦等出席调研座谈会。敦煌市常务副市长李进银等陪同调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