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奥普科星等单位获批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时间:2019-03-01 11:4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根据《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北京市科委组织科技行业专家对全市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展了评估工作,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奥普科星)的高温集热管自动化成套装备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评估结果为合格,获批为2018—2021 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也是继2014 年之后,奥普科星连续第二次获此称号。
  据了解:奥普科星的高温集热管自动化成套装备主要优势有:
  1、提供高水平中高温集热管全自动化生产整体工艺解决方案;
  2、量身定制生产线产能,实现3万、5万、10万、20万支等年产规模;
  3、兼容2-4米,125、140、150mm管径等市场主流规格的集热管生产;
  4、根据个性化需求进行现场规划,提供完美的交钥匙工程;
  5、以高效率、高精度、高成品率和低成本的生产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
  6、维护方便、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更好的解决了该行业存在的普遍性难题。 
  此外,奥普科星历经数年研发,开发了多条槽式中高温太阳能集热管和高温发电管自动化生产线,拥有成熟的智能生产线设计、加工、制造能力。
  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奥普科星于河北威县嘉寓产业园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高温发电管(PTR70/125-4060)和中高温集热管(PTR40/95-2000)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形成5万支/15万支/年的产能,并可依据客户需要进行柔性加工,满足不同用户的产品需求。河北道荣新能源有限公司采用自制槽式中温太阳能集热管,自主研发了2.5m开口槽式中温太阳能集热器,建设了500㎡槽式中温太阳能集热系统,并与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有机结合,开发了槽式中温太阳能耦合双源热泵工业厂房冷热联供系统,用于公司20000㎡厂房的冷热联供,实现了中国中温太阳能耦合双源热泵系统用于工业厂房的冷热联供,具有显著的工业厂房节能降本降耗,提高品质的经济优势和节能减排优势。
  此外,获批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还有: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

基地名称

依托单位名称

二氧化碳资源利用与减排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清华大学

智能电网安全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风光气互补分布式供能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太阳能功能材料与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高效聚光化合物太阳能电池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太阳能中心/北京索拉安吉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高温集热管自动化成套装备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

  注:登录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查看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