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完成的国家能源局课题荣获2018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时间:2019-03-12 13:51来源:水电总院
  近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电总院)工程造价团队参与完成的国家能源局课题 《“十二五”期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分析》荣获2018年度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颁发的“电力行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十二五”期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分析》作为国家能源局长期课题“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分析”的成果之一。本课题立足国家电力行业造价监管要求,旨在通过统计分析当期投产电力工程各项造价指标,提高电力工程造价信息透明程度,对协助政府做好电力市场监管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本课题也是大数据时代企业利用信息、发挥数据价值的充分体现。
  “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课题自2005年启动,至今历时十四年。本课题是在收集了国内主要电力企业长期以来大量工程批准概算与竣工决算数据基础上进行的研究。各类电源工程数据量占比均达到一定高度,覆盖面广,统计的指标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较为真实地反映了不同年度、不同投资方、不同类型工程的投资变化情况。自课题开展以来,工程造价部成立编制组,完成并发布了“十五期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2007-2008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2009-2010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十一五期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2011-2012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2013-2014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等多本报告,并研究开发完成了数据化网络平台填报系统,提高了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合理性。
  目前,“2016-2017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统计分析”报告已编写完成,将于近期发布。

注:本文章转载自水电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