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新增为清华大学能动系博士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19-04-04 11:06来源:启迪清洁能源
  启迪清洁能源以“资本助力,产业加速”的实现方式,全力打造技术+产业+资本三螺旋的创新理论体系,构架起以专业公司+研究院,区域能源平台+产业,各型能源基金+资本的清洁能源生态系统。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为启迪清洁能源下属研究院,定位于能源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是集清洁能源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加速、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交流于一体,以产业化应用为目的的研究机构。为丰富清华大学能动系实践基地、增强实践项目专业性,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新增为清华大学能动系博士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基地。
  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致力于清洁能源领域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示范应用及成果转化,目前在由倪维斗、卢强、王光谦、殷志强、严晋跃等行业知名科学家领衔的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已与清华及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开展能源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多学科、协同性、前瞻性的研究支持,持续推进国际先进能源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依托西安瑞行集团,结合地方院校资源优势,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推进重大成果转化落地,打造辐射西部地区的清洁能源技术转化及应用平台,结合联合研究中心技术成果和启迪产业平台资源可为相关实践项目提供研究基础。
清华大学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作为博士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在帮助博士生提升专业实践能力、认识国情民情,提升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清华大学能动系博士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基地  
  近些年清华大学能动系参与博士生必修实践人数逐渐增多,同学对专业对口类实践项目的需求也随之增大。2018年,能动系有47名同学参与博士生必修实践。所有参与同学累计为单位完成科研项目37项,解决技术困难47项,申请、拟申请专利2项,预计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超过百万元。

注:本文章转载自启迪清洁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