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视察道荣新能源清洁能源采暖工作

时间:2019-04-30 19:0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26日上午,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一行到威县嘉寓节能产业园——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清洁能源采暖工作进行视察。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威县经济开发区书记高长英等人陪同视察。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嘉寓股份副总裁、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道荣对王东峰书记一行的到来进行热情接待。
  田家玉董事长表示威县嘉寓节能产业园是邢台市第一个落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总投资17亿元,是以建筑节能、光伏光热、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利用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园。目前,嘉寓节能门窗、河北道荣新能源、奥普科星智能装备、万鑫新能源等企业入驻并投产运营,解决本地劳动力550余人,二期项目于2019年3月份奠基,总投资7.5亿元,建设IPO加速器产业园项目,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跨界融合,共同打造拟IPO企业孵化、培育产业园。
  王东峰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嘉寓门窗幕墙威县基地展厅,观看了嘉寓智能门窗系统,田董事长表示,嘉寓门窗目前在全国建有26个与威县嘉寓节能产业园同样规模的示范基地,河北威县基地目前集合了嘉寓集团的三大板块业务,门窗幕墙、新能源战略转型、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王东峰书记对嘉寓智能门窗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王东峰书记一行来到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薛道荣董事长表示道荣新能源作为光热行业的重点企业,道荣新能源在河北威县嘉寓科技产业园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只的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具有产能规模大、自动化程度高等的优势,产品寿命长达25年,主要技术参数处于国内前列。目前道荣新能源自主设计安装的“光热+多能互补”清洁能源技术方案,在直接利用太阳能作为热源的同时,与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谷电蓄能、电极锅炉、溴化锂空调、光伏等成熟技术进行系统集成,以真空集热管为核心开发“核心产品+光热技术+多能互补”分布式清洁智慧能源站进行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东峰强调,河北省的能源结构正在由煤炭为主向多元化转变,清洁能源增长关系到百年大计、国计民生,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之后,我省是最前线也是大后方,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清洁能源的批量化生产,扎实稳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薛道荣董事长表示,道荣新能源公司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河北省10万户农村户用采暖改造工程,把威县嘉寓节能产业园打造成为效益最优的生产基地,为威县的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做出嘉寓人的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