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瑞特、五星太阳能等入围2018中国全球平板集热器制造商排名榜前5强

时间:2019-05-05 15:17来源:IMSIA
  2018年全球集热器行业进行了大幅整合。尽管全球市场萎缩,但最大的平板收集器制造商设法将产量提高了7%。这归功于中国的销售稳步增长以及南欧的光明前景,南欧的贸易增加了出口活力。供应商排名由德国咨询公司solrico定期发布,并以今年2月和3月进行的制造商调查为基础。
资料来源:solrico提供的生产商数据
  中国公司连续第二次在全球最大的平板收集器制造商名单中占据主导地位。榜单前5强均是中国企业,其中包括拥有Sunrain和Micoe品牌的SunriseEast集团,以及2017年5月收购奥地利Greenonetec 51%股权的海尔(两个生产数据均为在今年的图表中加入了)。第三家是金亨太阳能,拥有出口品牌BTESolar(邦特尔),其次是五星。再就是LinuoParadigma(力诺瑞特),是首次上榜单。如Sunte Solar(尚而特太阳能)全球销售总经理AlonRyan所说,2016年日出东方购买了鹏普桑拥有Prosunpro品牌的权利,并且是中国较大的平板收集器制造商之一。直到2015年才开始陷入财务困境,他也在排名占有一席之地。 
  如果排除Greenonetec的数据,2017年和2018年参与调查的四家中国公司的产量增长了15%。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高层住宅建筑,其中平板收集器被整合到建筑阳台旁边的外观立面中。
  由于需求量大,JinhengSolar(金亨)和LinuoParadigma(力诺瑞特)扩大了生产能力。“在2018年,我们增加了自动装配线,因此我们现在有四个,以及六个激光焊接和两个超声波焊接机。这使得生产速度提高到每台集热器55秒,“金亨BTE Solar子公司销售经理Judy Wang说。
  德国放缓,波兰加速
  制造商的业务满意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位置。由于德国市场稳步萎缩,三家德国供热锅炉制造商Bosch(博世),Viessmann(菲斯曼)和Vaillant(威能)的销售额平均比2017年下降8%。
  相比之下,波兰平板收集器制造商Hewalex从最强劲的顺风中获利,与去年相比,去年销量增长了一倍以上。Hewalex营销经理IreneuszJeleń表示,由于清洁空气计划,该公司已经给7个区域提供了大约4300个住宅太阳能热水器。政府资助的计划通过支持太阳热能设备或生物质能加热设备作为该国空气质量议程的一部分,来帮助市政当局推广高效锅炉。
  南欧生产商增加出口
  2018年也是南欧最大的平板收集器制造商的好年景。位于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的七家制造商平均销售额增长了8%。希腊制造商Dimas (迪马斯)表示,中东和拉丁美洲新市场的需求增长是公司增长的原因。总部位于意大利的阿里斯顿似乎对热虹吸管的销售表示满意,特别是在加勒比海地区和中东地区。土耳其供应商Eraslanlar报告说,它正在伊拉克、叙利亚和土耳其的难民营实施大规模的SWH(太阳能热水器)项目。 
  回到SDH榜单第一
  这一次,丹麦平板收集器制造商Arcon-Sunmark在经历了艰难的2017年之后再次回到了排名中,这显示了相当低的产量数据。与中国合资伙伴太阳雨,一起在西藏完成了15.6 MWth 集热场,同时,在欧洲设法安装9个太阳能集中供热(SDH)系统,以及扩大3个SDH项目。它在名单上的位置是基于它去年签订的所有系统收集器面积,因为管理层没有提供实际的生产数据。
  x轴上没有数字
  上图没有水平轴上的数据,因为一些公司不想公开分享他们的总产量。除了上面提到的两家中国制造商之外,2017年的所有业务都在2018年的名单上。总部设在巴西的Soletrol和总部设在以色列的Chromagen两家企业,在2016年至今年的调查中,他们一直没有提供第二次数据,因此不再在排行榜。 
  注解:Thermosolar总部位于德国,在斯洛伐克设有生产基地。然而,自2019年初以来,Thermosolar一直是斯洛伐克的独立制造商。博世热力技术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在巴西、中国和印度拥有其集热器工厂。上榜公司中只有两家提供太阳能供热合同(ESCO商业模式):总部位于墨西哥的Modulo     Solar和总部位于中国的Linuo Paradigma。几家公司还将真空管集热器作为其产品组合的一部分:Sunrain,Greenonetec / Haier,BTE,Linuo     Paradigma,Viessmann,Sunte,Ariston,Vaillant和BDR Thermea。(编译:陈讲运)

注:本文章转载自IMSI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